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
  • 2023-05-04 12:10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5.jpg

    “五一”假期已至尾声

    在过去这几天里

    从晨曦初露,到烈日当空

    从华灯璀璨,再到夜深人静

    汕头公安始终坚守,全力以赴

    用心用情,尽职尽心守护万家平安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png

      今年“五一”假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汕头市公安局树牢“群众过节、公安站岗”意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环比分别下降3.90%和10.30%,其中“两抢”“零发案”,整体治安秩序良好,交通安全顺畅,社会面平稳有序,各重点景区秩序井然,为人民群众欢度“五一”假期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有序的节日环境。

    高位推进,组织落实到位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全程统筹指挥全市“五一”安保工作,全力抓统筹、抓推进、抓督导。市局班子成员分赴挂钩区县、重点警种督导指挥,各区县公安分局、各警种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护航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热门旅游城市

    “五一”期间的汕头再次火出圈

    面对大客流、大车流

    在广场、景区、街面,在许多不经意的角落

    总有那么一抹“警”色

    在全力守护,在疏堵保畅,在倾心服务

    打防并举,安全守护到位

      全市公安机关以社会治安巡防管控“四个一”体系建设为牵引,持续优化“潮汐勤务”,部署落实精细勤务,加强景区景点、大型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全力压警情、降发案。

      全警动员,强化巡逻防控。紧盯重点部位,精准布警,抽调市局机关警力2000多名下沉一线支援,每日投入防控力量7000多人次,全市每一个“1、3、5分钟”快速反应圈警力、22支铁骑突击队、9支“动中备”巡逻队、150多个常态化巡逻组全面联动,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至160余处重点部位、景点景区加强巡逻防控;充分调动最小应急单元、公交车义务安全员和治保会、联防队、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投入治安防控,加大对娱乐场所、烧烤店、餐饮店下半夜的巡逻检查,确保巡逻防控“零死角”。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3.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4.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5.jpg

      全域覆盖,注重防范化解。全领域、多维度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不出事的底线,对全市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清查,检查重点部位、场所1000多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52处,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6.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7.jpg

      全程坚守,确保活动安全。根据“五一”期间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情况,重点围绕“防拥挤、防踩踏、防垮塌、防火灾”等关键环节,督促活动主办方、场地管理方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节日期间,共完成各类大型活动安保43场次,有力确保活动有序、群众安全。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8.jpg

    金平公安在小公园“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文艺活动现场执勤。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9.jpg

    龙湖公安在汕头市2023年东海岸风筝嘉年华现场执勤。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0.jpg

    濠江公安在“潮起汕头 舞动英歌”2023潮汕英歌舞展演活动现场维持秩序。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1.jpg

    澄海公安在“相约侨乡”——汕头市庆“五一”民俗文艺展演活动现场巡逻。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2.png

    食药环侦支队民警对辖区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力以赴,打击违法犯罪。保持“1+N”“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力度不减,加大对打击电诈、黄赌、禁毒“清源断流”等3个专项的线索摸排、案件侦查,对节日期间“盗抢骗”等民生案件快侦快破。节日期间,共破获刑事、治安案件10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7名,其中逃犯10名,净化了节日期间的社会治安环境。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3.jpg

      疏堵保畅,交通保障到位

      全市交警部门早谋划、早研判、早部署,全方位构筑交通安全防护屏障,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市高速总流量333万辆次,南澳大桥累计流量约13.22万辆次,海湾大桥、礐石大桥日均流量约10.4万辆次,海湾隧道日均流量约3.4万辆次,没有发生大范围长时间拥堵。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4.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5.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6.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7.jpg

      加强排查,强化整治。深入开展重点路口路段、重点隐患车辆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全力组织好重点车辆精准查缉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酒醉驾、飙车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道路出行安全。节日期间,共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近3万起。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8.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19.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0.jpg

      聚焦服务,暖心便民。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出行,缓解节日“停车难”问题,各级交警部门联合镇街、村居等部门因地制宜设置了134个免费临时停车场近2万个停车位,为市民群众和来汕游客出行创造暖心舒心的交通环境。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1.jpg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2.jpg

    一心为民,贴心服务到位

      节日期间,广大民警辅警倾心尽职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始终以真切热诚的态度和高效及时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用一次次辛勤付出,守护每一个人的旅途,让一帧帧暖心画面,铭印在群众心间。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3.jpg

    4月29日,龙湖公安分局华侨试验区派出所值班巡逻民警与热心群众一起合力将坠海男子救上岸。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4.jpg

    4月29日,南澳县公安局深澳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游客处理小腿伤口。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5.jpg

    4月30日,妈屿岛上五名游客因有急事急需出岛,向华侨试验区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在确认安排好其他警力接力巡逻后,驾驶警车将几名游客送出岛屿并安全抵达目的地。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6.jpg

    5月1日,金平公安分局小公园派出所民警悉心照顾一名与父母走失的小孩,在确认小孩父亲信息后,马上与其取得联系,最终将小孩安全送回其父母身边。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7.jpg

    5月1日,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小公园执勤时,帮助两名老人呼叫网约车并顺利将他们送回酒店。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8.jpg

    5月1日,南澳县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民警帮助因燃油用尽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重新添加燃油,以便车辆正常行驶,确保道路交通顺畅有序。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29.jpg

    5月2日,特警支队巡逻民警在东海岸风筝嘉年华现场执行安保任务时,帮助一对夫妇找回他们走失的孩子。

    2023.05.03120小时平安打卡!汕头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30.jpg

    5月2日,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在中山公园巡逻时,帮助群众找回其在公园内走失的孩子。

      

    假期虽将结束

    但平安打卡不止120小时

    汕头公安将持续大力弘扬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

    坚守依旧,守护如一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