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六五环境日】龙湖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 2023-06-07 14:52:36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龙湖区大力营造人人都是生态环保一员新风尚。

  近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龙湖分局、龙湖区外砂街道在东溪社区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活动由生态环境龙湖分局局长林福明主持,龙湖区副区长蔡贤达出席并致辞,外砂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镇杰和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鑫参加活动,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锦銮带队莅临指导。活动邀请龙湖区司法局、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局、城管局和科协等单位参加。

1.png

  同时,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龙湖区河长办、龙湖区龙祥街道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六五”环境日活动也在龙湖区创新学校精彩呈现。主办方通过为学校师生开展“共护秀水韩江 共促人水和谐”的主题宣讲、环保主题舞蹈演出和知识抢答等,让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在育人者和下一代的心里扎根。

2.png

  2022年,龙湖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持续保持稳定达标,外砂国考断面水质类别为Ⅱ类,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Ⅱ类,达标率100%,水功能区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均为100%;空气质量达标率(AQI)为97%,在全市排名第2;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在全市排名第2;近岸海域涉及到龙湖的国控站位水质监测结果均达到控制目标要求;内海湾涉及到龙湖3个站位水质达到海水四类标准。2022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龙湖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2023年龙湖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助推区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