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关于《汕头市滨海临港产业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2-12-15 10:16: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濠江分局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汕头市滨海临港产业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12月15日-2022年12月2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头市濠江区府前路怡丰花园B幢2楼

邮编:515071

联系电话:0754-87368810

项目名称:

汕头市滨海临港产业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

建设单位:

汕头市濠江区工业园区办公室

建设地点:

汕头市濠江区滨海街道

环评机构:

广东康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汕头市濠江区工业园区办公室拟在濠江区滨海街道建设滨海临港产业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一期工程,包含站前西路、站前东路、南站大道、滨海三路、南站南路、光缆路共6条园区及市政道路。工程占地总面积313629m²(永久占地305691m²,临时占地7938m²),全长9.006km。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U 形槽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等。项目不占用基本农田。项目施工期共24个月。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施工期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生活污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汕头市南区污水处理厂濠江分厂。运营期通过加强管理等措施防治。

2、项目施工期废气采取遮盖、围挡、密闭、喷洒、冲洗和路面硬底化等措施防治。运营期废气通过加强管理和路面维护等措施防治。

3、项目施工期噪声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使用低噪声施工工艺和设备、设置围挡、加强管理与施工机械保养等措施防治。运营期噪声拟采用合理规划布局、沥青路面、完善道路绿化、加强路面养护和跟踪监测等措施控制。

4、项目施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建筑垃圾中的可回收部分外售给专业公司回收利用;砖、石、混凝土块等纳入濠江区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场处理。运营期固废通过加强清扫、设置垃圾桶等措施防治。

5、项目施工期通过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减少占地;分层开挖、分层堆放、分层回填,表土回用于道路绿化;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等措施减低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运营期加强绿化带管理和养护,减小项目生态环境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期间暂未收到公众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