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庆祝建党101周年开展系列活动
  • 2022-07-01 22:13:31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召开中心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启动“以高品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帮扶服务活动】

  6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前行动力。五位党员同志分别代表区县分局、机关科室、执法局、技术一线、新党员,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交流发言。

640.png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程,切实做到深入研读、深化感悟、深刻把握,不断强化对“根本大法”的尊崇、对“总章程”的认同、对“总规矩”的敬畏。准确把握党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纲领和指导思想,牢记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牢记党的建设基本要求,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义务权利,牢记党的干部标准条件,牢记党的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践行党员干部基本标准,要强化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经常用党章照镜子、正衣冠、校言行,真正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好学上进的合格共产党员。要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不忘初心,恪守入党誓词,践行庄严承诺,用入党誓词来约束自己、警示自己、激励自己。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肩负使命,自觉履行党员干部基本职责,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觉担当党员使命,主动履行党员职责。必须始终牢记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在逻辑,感悟党植根人民的江山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为人民谋利益。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640 (1).png640 (2).png640 (3).png

  会议同时以“重温党章再受洗礼”启动“以高品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帮扶服务活动。活动由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与分局党组织结对挂钩,立足主责主业,发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围绕贯彻落实局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十项措施和企业具体需求,组织生态环境专业服务团队,由局领导牵头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和指导问诊,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技术、送法规,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深化工业企业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全力打造有利于工业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决策部署,在密切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同志还为2022年度新增5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奕泉同志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和陈奕泉同志回顾了汕头环境事业的奋斗历史及取得的成就,展望汕头生态环境事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发展机遇,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感恩之心,不能忘记我们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历程是一代代老党员老干部接续的结果,要接好这个接力棒,继续攻坚克难,把生态环境系统的优良工作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再创佳绩。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踊跃开展各种庆祝活动】

  【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6月30日,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联合澄海区监测站党支部召开喜迎建党101周年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两个方面的重要论述,观看中心站支部党建工作精彩回顾纪实视频,邀请我市生态系统省党代表林洁娜同志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宣讲,站支部书记肖亮洪同志还以《立大局明己任 争当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讲专题党课。会后还组织参观实验并进行相关技术交流。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双方一致认为,要把监测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去研究找准自身定位,建立市、区联动监测体系,进一步打造“政治高、本领强、作风硬”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为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汕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4).png

  【金平分局】

  在喜迎党的101周年诞辰期间,金平分局先后邀请市委党校方涵老师和郑梦婕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本领,凝聚共建共享共强智慧力量。分局还深入开展了“助企暖企”“执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和“以高品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精准帮扶活动,深入企业调研座谈,查实情、送政策、解难题、助推助企纾困工作走深走实。金平分局党支部联合岐山街道西陇社区党委和柏亚集团物业党支部部署推进“书记创新工程”,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共建生态平安社区”“以高质量党建共建引领‘工改工’项目高质量发展”等共建项目,打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党建品牌,实现党建“红色”引领坚定有力,生态“绿色”推动跨越发展。

640 (5).png

  【龙湖分局】

  6月29日,龙湖分局党支部联合监测中心站党支部、龙湖区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开展“以高品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企业帮扶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在企业沟通座谈上,龙湖分局对市生态环境局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十项措施进行了介绍,龙湖区工业园区办对“工改工”政策进行宣讲解读,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VOCs防控治理方面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龙湖分局还为三位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会上,各位参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有问必提,参会单位党员有问必答、积极回应、耐心讲解。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志宏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640 (20).png

  【澄海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澄海分局党总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一张专属“生日”卡,一场“政治生日”会,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场党建总结会,一堂专题党课,一场表彰活动,架起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一心向党情怀,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澄海分局还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谢桂钿同志作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分局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很强启发作用。

640 (6).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