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专题专栏 > 招生考试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转发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发布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 2018-06-25 18:40:5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招办〔2018124

转发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

成绩发布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区县招生办公室,市直属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

现将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发布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粤考院函〔2018121号,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考试成绩由省考试院统一发布。请各单位迅速通知相关考生,按《通知》提供的查询方式自行查询本人高考成绩。

二、考生查询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的,可在62612:00前,按《通知》的规定凭准考证向所在中学或当地区县招生办提出复查成绩书面申请,逾期不候。各区县招生办于62618:00前直接进入省考试院普通高考报名点管理端(网址:http://www.ecogd.edu.cn/pgzb/),选择考务管理菜单栏下的成绩复查功能,将申请查分的考生资料按要求输入到省考试院的数据库中。

市直属各学校62614:00前将申请复查成绩的考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后报送市招生办,汇总表电子档同时发电子邮箱:1627179697@QQ.com逾期不予接收。

附件:1. 关于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成绩发布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 汕头市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复查成绩登记表

汕头市招生办公室

2018625

汕头市招生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8625日印发

粤考院函〔2018121

关于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

成绩发布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

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含“普通高等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下同)评卷工作已经完成,现将我省普通高考考生考试成绩发布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考试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发布,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251200起向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绑定手机和在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预约的考生推送成绩;12:20起,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和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查询成绩;62616:00起,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具体查询方式见附件1)。

二、考生在获得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261200时前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普通高考各科目成绩登记表》(见附件2)。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准确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62618:00前进入http://www.ecogd.edu.cn/pgzb/选择考务管理菜单栏下的普高统考成绩复查功能,将申请查分的考生资料按要求输入省教育考试院数据库中。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登陆系统的用户帐号、密码与高考报名系统使用的帐号、密码相同。

三、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需组织专人负责考生申请成绩复查工作,及时按网上录入的要求输入考生查分申请数据。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2728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

四、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直接发送给本人,同时,也由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通知考生本人。复查后,分数无误的考生名单电子文档将反馈给各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由各地市通知考生。考生可以通过网络方式查询,申请查分的考生可于62912:00起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成绩复查结果查询”栏目查询复查结果。

附件:1.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成绩发布及成绩证书打印

方式

2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复查成绩登记表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86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1

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成绩发布及

成绩证书打印方式

一、成绩发布方式

(一)短信和官微推送方式

62512:00起,已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将收到来自号码106906708106905708推送的成绩短信;已在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预约的考生,可在微信上收到成绩推送信息。请考生密切留意手机和微信信息。

(二)官微小程序查询方式

62512:20起,考生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在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点击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三)网站查询方式

62512:20起,考生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通过扫描“2018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页面中的二维码,按相关提示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二、成绩证书打印方式

62616:00起,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具体操作为: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中点击进入证书打印,选择考生对应的证书类别,填写考生信息登陆后,即可下载成绩证书并自行打印。

附件2

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复查成绩登记表

市: 县(区): 报名点(中学): 复查科目:

考生号

姓名

科目

原分数

备注

附件2

汕头市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申请复查成绩登记表

县(区): 报名点(中学):(盖章)

考生号

姓名

科目

原分数

备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