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专题专栏 > 招生考试
分享到:
汕头市2022年普通高考温馨提示(三)
  • 2022-05-30 17:33:1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助力高考,汕头市教育局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要点:

  一、记牢考试时间,科学安排赴考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表

日   期

考试科目及时间

上    午

下    午

6月7日

语文(9:00—11:30)

数学(15:00—17:00)

6月8日

物理/历史(9:00—10:15)

外语(15:00—17:00)

6月9日

化学(8:30—9:45)

地理(11:00—12:15)

思想政治(14:30—15:45)

生物学(17:00—18:15)

  (一)请走读考生注意考点离家的距离,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并避开拥堵路段,尽量在开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赴考途中建议佩戴口罩。考生若因塞车等原因导致可能无法准时赴考的,可第一时间就近向交警求助。

  (二)按照省的通知精神,建议内宿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在本校参加考试的住宿生,要合理安排食宿时间,听从老师和宿管人员的安排,合理用餐,并按要求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三)需要在外校食宿的考生,要听从本校带队老师和考点老师的安排,特别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饮食安全。

  二、提前备齐考试物品,不要遗漏

  (一)考生应提前收纳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必要文具等物品,并放置在显眼位置,方便保管和携带。如到达考点发现准考证或身份证丢失等情况,请不要惊慌,应第一时间联系带队教师或考点现场工作人员,妥善解决。

  (二)考生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考试用2B铅笔及笔尖达到0.5mm的黑色签字笔,严格按照考生守则规定,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透明文具袋或透明水杯等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三)考生应提前关注考试当天的天气预报,注意防雨、防暑降温(可适当携带必备药品),备好雨具,提前出门。

  (四)考生可佩戴机械手表,但不允许携带具有通信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进入考场。

  (五)6月9日上午、下午均是两个科目的考试,请考生认真了解并牢记本人各科目的考场号、走场路线,以免走错考场。

  三、考试期间科学饮食,重视流行疾病防控

  (一)建议考生饮食营养均衡,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煎炸食物,不要随意调整食谱导致肠胃不适。

  (二)考生应尽量保持较充足的睡眠,科学作息,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三)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预防流行疾病。

  四、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应考

  高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出现心理波动很正常。建议考生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应对高考。备考之余,可以适当通过低强度运动、听音乐等方式来调节心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