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专题专栏 > 招生考试
分享到:
汕头市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防疫温馨提示(一)
  • 2022-05-19 16:48:19
  • 来源: 汕头市招生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汕头市2022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落实教育部及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市招生办提醒所有高考考生,特别是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外市的高考考生(以下简称“滞留考生”),务必按照如下要求做好应试相关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考前14天(5月24日)起,所有考生须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进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考生应随时关注本人“粤康码”、“行程卡”信息。出现“红黄码”情况时,要及时向本人所在学校(报名点)报告,并主动咨询属地防疫部门,配合做好消码工作。

  2.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6月7日第一科开考前倒推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3.根据省教育考试院通知要求,滞留外地的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返汕备考,并及时向报名点和辖区招生办报告。

  4.高考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离汕,避免与国内外有疫情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

  5.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畅通,确保不停机、不换号,确保能够随时接收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紧急提醒,同时方便报名点随时与考生取得联系。

  6.滞留外地的考生须遵守滞留地疫情防控政策。考生因疫情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及时返汕的,须提前向报名点和报名所在地区(县)招生办报告。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招生考试部门完成信息摸排,由此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7.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汕头市教育局官网官微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并遵守本地区(考点所在街道、镇)相关防疫要求。

汕头市招生办    

2022年5月19日  

  附件

汕头市及区(县)招生办咨询电话


汕头市

汕头市:0754-88863455

金平区:0754-88634223

龙湖区:0754-88831116

濠江区:0754-87398767

澄海区:0754-85856201

潮阳区:0754-88721963

潮南区:0754-87795463

南澳县:0754-86804863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