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专题专栏 > 招生考试
分享到:
汕头市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操作指引
  • 2022-04-11 18:09:0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汕头市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操作指引


一、温馨提示

1.我市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采用线上资格审核方式,考生提交资格审核资料的时间为20224169:002017:00

2.请考生于2022415-18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后,再进行后续操作。

 3.符合汕头考区报考条件的俄语科目考生,请于413-14日致电汕头市招生办了解面试报考有关事宜。咨询电话:0754-88860197;地址:汕头市龙湖区35街区丰泽庄丰泽南街汕头市教育局三楼。

 4.考生应仔细阅读《广东省汕头市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暨承诺书》,严格落实考试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顺利赴考。防疫工作未列明事宜,以省公告内容为准。

 5.请考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如提交虚假材料造成无法考试或其他后果,由考生自负。

 6.考生应及时关注资格审核结果,并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报名审核通过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作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7.本市户籍在校生,如目前人在外地高校(或在高校所在的城市),为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考生将面试报名点选择为高校所在地。



二、线上资格审核流程

1.进入“证照家”微信小程序

方式1:打开微信扫一扫“证照家”小程序码


方式2:在微信搜索框输入“证照家”搜索(注意是小程序,不是公众号)

2.在证照家首页点击“教资面试审核”,选择“汕头市”。


3.注册与登录

点击登录页的“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链接,先选择考生所在的考区报名注册,再进入注册页面,按页面上的要求填写注册信息。登录时,须输入证件号、密码,以及验证码。

(图片为示例,下同)

若忘记登录密码,可点击登录页的“忘记密码?”链接,重置密码




登录成功后会弹出一个弹窗提示,考生详细阅读防疫注意事项,并点击“我已查阅并同意”进行下一步操作。

1.考生须提前14天注册“粤康码”,并进行考前14天连续健康打卡,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填写个人健康监测表。

2.进入考点时须出示“粤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提交个人健康监测表,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3.请考生密切关注本人所在地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动向,及时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沟通了解出行防疫要求;

4.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不离开本市,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应如实做好健康监测。

4.选择考生类型

点击选择一种考生类型,在校生或非在校生:


5.在校生学籍码验证

1在校生需输入学信网学籍验证码,非在校生无需输入学信网学籍验证码。

2在校生可点击“如何获取验证码?”查看如何从学信网获取学籍网验证码的示例截图,请务必输入正确的学籍网验证码。

3在校生若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学籍验证码,请点击“无法提供验证码?”进行下一步操作。

6.资料上传

1)汕头学籍在校生:需上传居民二代身份证、学生证。

2)汕头户籍在校生:需上传居民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户口本。

3)汕头户籍非在校生:需上传居民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

4)非汕头户籍社会人员:需上传居民二代身份证、居住证(汕头市)、毕业证。

 (5)港澳台地区的考生:需上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历(学位)证书。


资料上传说明:要确保证件均在有效期内;学生证需上传带考生照片的首页及盖章注册末页,扫描至同一页内;身份证正反面扫描至同一页内;毕业证仅需提供学历证书扫描件;居住证应由汕头市公安部门下发,其他地市居住证不能在汕头考区报考;户口本需上传户主页及本人页,扫描至同一页内。考生如无法提供学生证,可上传学信网上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上传由就读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在籍学籍证明(学籍证明格式见省公告)。

以上所述资料,均以图片格式上传,照片需完整、清晰,方便识别。


7.审核结果

提交资料后,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考生应及时关注资料审核结果,如审核不通过应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上传符合规范的证件材料。


看到审核通过字样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缴费才算报名成功审核通过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反复上传资料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请及时拨打我办电话0754-88860197咨询,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致电咨询后,携带纸质版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审核。参与现场审核的考生必须按照面试公告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