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专题专栏 > 招生考试
分享到:
关于做好汕头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2021-12-01 15:58:27
  • 来源: 汕头市招生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各区(县)招生办:

  根据《汕头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的工作意见》(汕市教﹝2018﹞24号)和《汕头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汕市教﹝2018﹞73号)的精神,现将我市2022年八年级学生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生地学业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我市生地学业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至9日。10日为各区(县)招生办整理数据、解决遗留问题时间。

  二、工作职责

  (一)各初中学校设立生地考试报名点,负责组织本校八年级学生的报名工作。

  我市户籍在外市就读初中,回户籍所在区(县)报名参加2022年生地学业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的八年级学生,由区(县)招生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考生报名数据准确,要求考生使用本人身份证进行报名。

  (二)各区(县)招生办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本区(县)有关学校通过汕头市中招管理系统(网址:http://zkgl.stedu.net/stsd)录入考生报名信息,并确认报名资格。

  (三)中招管理系统将自动批量为各报名点生成报名号,报名号由十六位数组成,前四位为年度代码“2022”,第五、六位为地市代码“05”,第七、八位为区(县)代码(金平区11、龙湖区07、濠江区12、澄海区15、潮阳区13、潮南区14、南澳县23),第九至十二位为报名点识别码,第十三至十六位为考生流水号。生地考试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报名前各考点在系统填报考生规模数量。

  2.考生通过身份证阅读器扫描个人身份信息,系统将自动派发一个报名号给考生。

  3.各报名点应提供《汕头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预报名表》(以下简称“《预报名表》”,见附件1)给考生先行填写,并在规定时段内组织人员将本报名点考生的《预报名表》信息及选考科目录入报名系统。

  4.各报名点应在规定时间内为考生摄像,打印《汕头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供考生、考生家长和班主任校对及签名确认。

  (四)各初中学校要负责做好考试报名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八年级学生报名参加考试,合理安排好教学备考工作,杜绝加重学生课业负担。

  三、工作要求

  (一)生地学业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组成部分,各区(县)招生办和各有关学校要切实负起责任,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做好考试的宣传发动工作,让每一位八年级学生了解有关考试的政策规定,确保八年级在校生全部报考。

  (二)各区(县)招生办及各有关学校要切实加强网上报名工作的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及时落实人员和设备的准备,确保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汕头一中、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汕大附中、汕头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金山中学南区学校和粤东明德中学等初中学校(初中部)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区(县)招生部门的统一组织,做好2022年的生地学业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工作。

  四、其它

  (一)在外省、市读完八年级后转入我市初中的九年级学生,可参加我市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补考。

  (二)生地学业考试成绩达不到C级的九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2022年生地学业考试补考。

  (三)2022年在外省、市读完初中并取得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初中生地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可由原就读学校所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生地考试成绩证明,办理考试成绩转入,作为该生参加我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未取得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生地考试成绩,可报名参加我市2022年生地学业水平考试补考。在外省、市读完初中回汕头参加中考的考生,不再参加我市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补考。

  (四)参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往届生,其生地学业考试成绩可按原成绩执行,也可自愿申请参加我市当年生地学业考试补考,补考成绩仅作为录取依据,不计入综合素质评价。

  (五)参加我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生物实验操作不合格或未取得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的,不再参加2022年生物实验操作补考。

  附件:

  1.汕头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预报名表

  2.汕头市2022年初中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报名登记表

汕头市招生办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