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印发《汕头市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学校校历》的通知
  • 2022-06-28 15:39:47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各区(县)教育局、各中职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校历有关事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8〕97号)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市教育局制定了《汕头市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学校校历》(以下简称《校历》,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校历的制定和执行是各级各类中职学校强化纪律观念,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教学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各中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执行《校历》,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不得擅自调整学期开学、结束日期,不得擅自延长或压缩法定节假日放假日期。

  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周为2022年8月28日至9月3日,开学时间为9月1日;第二学期第1周为2023年2月5日至2月11日,开学时间为2月6日。每学年教学时间共40周(含复习考试),周学时一般为28个,岗位实习一般为6个月,按每周30小时(1小时折1学时)安排。

  三、各中职学校应按照《校历》安排,详细制定本校行事校历,全面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制订教学计划和编排课程,合理安排劳动教育。规范安排教学和作息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组织体育与健康活动。

  四、各中等职业学校要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专业和学生实际,合理确定各类专业课程的学时比例。实行弹性学制或培养目标有特殊要求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教学时间,新生开学时间可由学校根据实际自定,原则上推迟时间不得超过二周。

  五、《汕头市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学校校历》可在“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教育局频道”(网址:http://www.shantou.gov.cn/edu)查询、下载。

  附件:汕头市2022-2023学年中等职业学校校历

  汕头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8日

附件下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