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报名确认须知
  • 2020-10-28 18:05:1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根据省的文件精神,为方便考生报考,提高考生报考效率,汕头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将对符合采用网上确认条件的考生实行网上确认。具体办法如下:

  一、网上报名并缴费:考生务必于2020年10月31日22:00前完成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在网上缴纳报考费。逾期一律不再接受补报名或补缴费,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二、所有考生于2020年11月9日16:00前在研招网按规定格式要求提交考生照片、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佐证材料。特别提醒: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并符合标准要求。如因提供虚假材料而导致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报名确认时间:

  (一)网上确认:2020年11月5日至9日16:00(首次材料上传开始至截止时间,逾期不能上传),网上审核不通过需要网上补充材料的考生,其网上上传资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10:00。

  (二)现场确认:对少数因证件照审核未通过等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网上完成报名确认的考生,我办今年将继续提供现场审核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为2020年11月6日至10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地点为汕头市教育局三楼。

  四、信息确认

  考生根据报名系统提示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网上确认网址(或扫描二维码):https://yz.chsi.com.cn/wsqr/stu/

  (二)所有考生网上确认必须上传的材料照片及标准

  1、准考证照片上传要求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2)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7)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示例: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3.本人手持身份证照〔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4.本人户口户主页(户口首页)和本人页

  以上四项为所有考生均必须上传,特别提醒:证件照片要按照上述要求上传,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对证件照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到现场进行审核。



  (三)汕头大学2021届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四)往届毕业生(含2020年毕业)需提交下列材料

  1.提交毕业证书正面



  2.非汕头户籍的往届毕业生需要另外提交本人近两个月在汕头缴纳社保的证明


  3.驻汕部队现役军人需另外提交军人身份证件


1.png


  汕头市招生办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核组将于11月6日-10日对考生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考生需在报名确认期间自行留意审核结果。对提交的报考材料未能满足报考条件的考生,审核组将对考生提交的报考信息给予退回,届时考生要及时提交补充材料,对逾时不补缴报考材料造成报考失败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