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坚持把维护师生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平稳有序
  • 2022-09-01 23:00:00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开学日,近120多万名学生顺利返校、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全市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阶段来,为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实现顺利开学,全市教育系统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抓好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突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开学”。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健全工作体系,细化防疫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条件保障,提前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扎实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前的旅居史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返校前核酸检测,师生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师生个人防护责任,坚决把风险防范在校门之外,全力确保返校师生身体健康。

  二、突出抓好入学组织工作,确保“有序开学”。8月25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中小学入学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全力抓好入学组织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二是持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控辍保学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四是切实做好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和适龄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入学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免费义务教育、扶贫助学和收费管理工作;六是扎实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对学校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预防性清洁消毒,彻底整治卫生死角。

  三、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前,全市各级公安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键报警系统进行测试、排障,检查校园安保人员、安防设施、防护器材落实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查漏补缺、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学校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同时,市公安局安保联勤指挥部通过“平安汕头”视频监控、110接处警APP和PDT对讲机,实时调度检查各地警力到位和分布情况,治巡、督察支队联合开展现场督查,确保校园安保警力、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校园周边路段、路口和重点时段的交通保障,有效预防和缓解早中高峰相关路段交通拥堵现象发生,为开学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webwxgetmsgimg.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