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
  • 2021-10-27 09:42:1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10月26日,汕头市教育局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召开2021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以“推动普通高中高质量、多样化、有特色发展”为主题,总结了我市推动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的成绩与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在课程改革、学校管理、教师发展、教学研究、教研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教育质量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统筹优化区域、学校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管理机制,突出办学优势。各普通高中学校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加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找准定位,推进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要做好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选习合适的科目。要做好高考报考指导工作,使学生能读上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

  市第一中学、聿怀中学、澄海中学、潮南区深溪明德学校等四所普通高中学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推进普通高中高质量、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经验及做法。

  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同志,以及全市普通高中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共300人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