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会议
  • 2021-09-20 17:32:2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18日下午,汕头市教育局在潮阳区金堡中学召开2021年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加强中小学体育工作,着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市教育局局长李翔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局长蔡少文同志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的重要工作。当前,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期望,仍然存在不少亟需解决的问题和短板。全市中小学校要在解决学校体育突出问题上攻坚克难,学习借鉴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先进经验,按照国家、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我市中小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立足时代需求,聚焦精准发力,使学校体育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广大学生对优质体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相匹配,为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赋能。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宣传教育要再加强。加强对学生体育锻炼、体质健康重要性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家长重视,凝聚共识,形成家庭、社会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工作举措要再落实。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提高体育教学质量,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强化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完善评价监督机制,扎实推进我市学校体育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建立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建立涵盖学生体育活动意外伤害的学生综合保险和第三方调解机制。

  会上,潮阳区联堤中学、谷饶中学,濠江区教育局、潮阳区教育局作了相关发言。全市各区(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潮阳区各教育组组长、全区中小学校校长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