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讲座
  • 2021-05-06 19:07:4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021年5月6日,由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汕头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汕头市第一中学承办的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讲座在汕头一中新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设立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全市共1000多名中小学校长、教育界人士聆听讲座。活动由汕头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主持。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首任会长、广州中学名誉校长吴颖民教授作《深刻理解评价改革重大意义,努力推动汕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座。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吴颖民教授紧跟教育热点,不断思考,凝练自己的教育主张和教育智慧。本次报告重点关注教育评价改革,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人才培养的新期待、中央系列文件对基础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充分理解评价改革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及增进推进课程、教学、评价改革、转变育人方式的紧迫感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教育发展的看法。作为汕头一中校友,吴颖民教授对汕头教育发展始终关心关注,讲座中专门以广州地区的中学为例,讲解了办学思想、课程构建、教学活动、师资队伍、学校管理、学生发展及评价体系等方面的经验,给汕头教育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报告精彩不断,针对基础教育发展的深层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意见,干货满满,引人思考。

微信图片_20210506190344.jpg微信图片_20210506190403.jpg

  在交流环节,吴颖民教授详细解答了参会校长们针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考试评价与个性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06190407.jpg

  通讯员:郭敏玲、袁博

  摄影:蓝之欣、黄华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