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中共汕头市教育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2020-12-05 13:12:3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2月4日下午,中共汕头市教育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教育局胜利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市直属各学校党组织及局机关各党支部的90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余世林到会指导。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汕头市教育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站在特区40周年的新起点上,要用新面貌新作为体现教育工作者的时代担当。教育系统全体党员要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汕头教育再创新辉煌:一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重点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莅汕头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务必要抓牢党建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和部署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教育,严守制度,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增强依法行政、廉洁行政的政治自觉,盯紧事关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治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世林同志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就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做到5个“扎实抓好”和5个“强化”:一是扎实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领导力;二是扎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力;三是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力;四是扎实抓好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五是扎实抓好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执行力。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汕头市教育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石磊、付晓强、吴希颖、陈图明、金春林、黄义晟、黄五刁7名同志当选为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苏韦佳、吴希颖、余耀海3名同志为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全体代表大会后,中共汕头市教育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金春林同志为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希颖同志为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分工。局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吴希颖同志为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微信图片_2020120513120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