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弘扬宪法精神 争当宪法卫士——全市百万师生同步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 2020-12-04 20:45:47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汕头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同步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上午9时,全市教育系统近千所中小学校,近百万师生同步高唱国歌、诵读宪法,争当宪法卫士。

01.jpg02.jpg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教育局还联合市司法局、汕头融媒集团、市普法办等单位,以宪法宣传教育为主题,举办“法律进校园”汕头市第一中学专场活动。开展汕头市十佳“普法小使者”评选活动。对前期征集的“普法小使者”普法活动小视频进行展示、评比,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汕头市十佳“普法小使者”。

03.jpg04.jpg


  全市各地各学校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切实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2020年,我市学子在全省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汕头市实验学校吴雁同学作为广东省高中组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汕头市龙湖区金阳小学吴涵同学在全国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网络海选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截至11月30日,全市近60万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参与率居全省前列。通过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05.jpg0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