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 2020-11-19 16:56:14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秋季学期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1月18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汕头一中新校区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活动观看了金平区教育局和汕头一中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视频。汕头一中卫生健康副校长、汕大医学院一附院医务科科长徐新同志对汕头一中的应急演练进行点评,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通报了对全市学校及校外托管机构、培训机构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2.png

  在活动现场中,市教育局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及时曝光风险隐患,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枕戈待旦,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坚决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要聚焦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饮水安全管控,开展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暴发疫情专项督查,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要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和内部巡查制度,切实提升学校安全防护能力。同时要聚焦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等薄弱环节,加强检查指导,及时排查防疫、饮食、消防、治安等方面风险隐患,压实责任夯实薄弱环节,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

  市、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学校分管领导和疫情防控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