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 2020-11-02 16:38:3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30日下午,汕头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全市共计3200多人参加。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局德育科同志以及市直属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在市局二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育局共设30多个分会场,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同志、属地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和学生处主任分别在场参加。

  会上,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室主持人许禧娜老师、市中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吴坤婵老师,分别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小学生常见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澄海区教育局、濠江区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区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和经验。

  会议分析了目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开展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干预、预防、应对等工作对各区(县)教育局和学校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一是要对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二是要加强硬件建设,并提高使用率;三是要注重学科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功能;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学科教师的专业素质;五是要创设良好的心理环境;六是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七是要开展心理危机排查、预警、干预;八是要充分利用社会专业力量,助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上,一是要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章守法;二是要加强校车管理;三是要加强校园欺凌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五是要加强健康档案工作;六是要重视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校外寄托机构安全工作,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排查整治;七是要落实学校活动安全预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