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20年院士科学家走进汕头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 2020-10-27 17:23:0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特区建立40周年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教育、医疗、文化、商贸四大高地,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关键节点。为创新科技教育方式,大力加强科教融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10月26日上午,由汕头市教育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汕头市公益基金会主办,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促进会协办的“2020年院士科学家走进汕头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活动”在汕头市金山中学正式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院士科学家有:国际欧亚科学院郭传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所研究员高登义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德良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陆龙骅教授、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研究员夏青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卢汉清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王俊杰教授。汕头市人民政府林晓湧副市长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2020年院士科学家走进汕头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首场科普报告会,郭传杰院士作了题为《他们为何能成为科学大家》的主题报告,从六个方面,用六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阐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何能成为科学大家,讲座通俗易懂,感悟启迪,催人奋进!会上,金山中学的学生还与郭传杰院士作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直播的形式开展。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市直属学校校长、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和中小学教研室学科教研员以及金山中学的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区(县)教育局和市直属学校设立分会场,区(县)教育局和市直属学校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分会场收看了活动全程的直播。

  参加本次活动7位科学家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走进我市六区一县各中小学校,为我市带来74场精彩报告。我市四万师生将与院士科学家零距离接触,聆听院士科学家报告,感受科普魅力,享受科普盛宴!

DSC_7734_80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