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挂牌成立
  • 2020-09-16 20:11:5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庆祝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节点上,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承载着深化教育改革的时代使命启航。9月16 日,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晓湧为市教师发展中心揭牌。市教育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同志和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据了解,市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市教师发展中心将汕头市教育局属下原教学研究室、电教仪器站、教育科学研究所、汕头市教育人才代理中心的相关职能和资源进行整合,目的是建设一个职能清晰、运作顺畅、协同发展、教科研训一体化的教师专业发展服务机构,实现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高效率,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汕头市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心培训基地位于美丽的汕头市内海湾北山湾南侧,占地面积约4000㎡,建筑面积约6000㎡,目前工程即将竣工。中心培训基地共有3幢教学培训楼,建有独立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心理健康辅导室、图书资料室、综合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研训室等专业教室。食堂、宿舍、体育活动场所与广东汕头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资源共享,满足教科研训“四位一体”工作职能发挥的需要。中心拥有正高职称3名,高级职称若干;拥有一批由广东省特级教师、汕头市名校长、汕头市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学习型、研究型、实践型、创新型”专兼职结合的专业研训团队。

微信图片_20200916200924.jpg微信图片_2020091620094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