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0-03-16 22:35:0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16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地各学校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建立健全传染病的应急处理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师生回校。

  各地各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在学生不返校的情况下,设定情景制定演练方案,做好人员职责分工,开展演练流程培训,积极联系属地相关防控部门,完善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衔接和落实,认真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自我检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演练内容包括进校门例行检查、晨午检落实、发现病例、询问病情、病例隔离、启动应急预案、登记报告、联防联控、消毒通风、病例跟踪、复课查验、食堂就餐等。演练重点为晨午检制度落实环节和发现病例应急处理并上报环节。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教育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冬同志在指挥系统对各地各学校的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并就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一是各地各学校要针对在校园内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演练,做到“练指挥、练流程、练组织、练协同、练保障”。重点抓好校门、教室、观察室、卫生室、食堂、校园卫生消毒等各个部门防控措施落实。二是各学校要做好防控物资筹备工作,对应急物资要做好登记,按比例发放,各学校要尽量配备红外测温仪,与人工监测相结合,确保学生分批进校园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各学校要按要求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全体教师在线在岗辅导,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利用学校自有网络学习平台、班级微信群、QQ群、短信和电话等各种信息渠道为学生提供线上学习服务,做好答疑指导。四是坚持落实全市师生健康和行程日报告制度。所有网格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登记统计全市师生每天健康状况和行程的工作,要与重点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切实掌握重点人员的定位和行踪;境外回汕的师生要做好登记,要求他们到属地社区报告,配合隔离。五是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集中学生开展任何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1622283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6225239.jpg微信图片_2020031622524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