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 2020-02-15 12:44:4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区县教育局、市属学校设分会场,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教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冬同志就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一是完善全市师生健康和行程日报告制度。本月16日开始至开学前,以学校为单位,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所有网格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登记统计全市师生每天健康状况和行程的工作。二是建立目前在重点地区人员与学校相关责任人位置共享制度。网格负责人应与重点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切实掌握重点人员的定位和行踪,明确要求本校目前仍在重点地区的师生未经同意不得返汕返校,擅自回汕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逐一检查落实。各学校要利用开学前窗口期,认真制定开学后学校环境卫生消毒和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做好防控物资筹备工作,各学校要尽量配备红外测温仪,与人工监测相结合,确保开学后学生分批进校园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关怀帮助医护人员的孩子和家属。各地各学校要主动与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学生和家属进行联系,关心关怀学生和教职工的学习和生活,尽力提供帮助和保障。五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各学校继续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同时,要主动联系学生家长,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保持正确的心态,适应现阶段的学习方式,为开学做好准备。

20200215123740.jpg2020021512372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