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网上教学支持工作视频会议
  • 2020-02-12 17:08:5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月10日,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网上教学支持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阶段来疫情防控工作,对推动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支持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阶段来全市各地各学校上下共同努力,广大干部教师坚守一线,持续奋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教育系统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不仅关系百万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全省、全市的疫情防控大局。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地各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抓住师生排查、校园卫生清洁、开学预案、线上教学等重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各学校要继续精准做好四类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建立名册,分类登记管理,逐个摸清、逐个核实,实时动态掌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身体状况、行踪和定位,要实施“网格化”管理,以班级和学科组作为学生和教师的网格单元,实时掌握全体师生的基础数据,做到对全市百万师生情况精准掌握、全面覆盖。二是要坚持往前看、往前想,提前谋划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结合本地本学校实际,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应急工作预案并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开展网络教学支持工作,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开发网络学习课程,开设课程直播点播专栏,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可选择的线上课程,所有课程全部开放,全市共享。网络课程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发布的有关通知要求,视频内容主要是对上学期学习内容复习加强及拓展,新学期正式开学后,所有课程从“零起点”开始授课。各学校教职员工要全员在岗,在线做好辅导答疑工作。四是广大教师要满怀敬畏之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满怀仁爱之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要满怀敬业之心,关心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要满怀奉献之心,向一线医护工作者学习,关心他们的子女学习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学科教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学科教研员、中小学校长代表,市直属各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科教研组组长等在各区县教育局、市直属各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DSC_4802.JPGDSC_4811a.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