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开展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延迟开学期间教学支持督查工作
  • 2020-02-10 10:34:1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教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冬同志带队到部分学校督查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延迟开学期间教学支持工作。

  胡冬同志一行先后到市东厦小学、市金山中学、市金阳小学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各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延迟开学期间教学支持计划。

  督查中,胡冬同志要求,各地各学校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决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防控措施,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胡冬同志强调,一是各地各学校要继续通过班级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温馨提示,同时结合各学校各学段实际,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公民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要继续精准做好四类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各学校必须建立名册,分类登记管理,逐个摸清、逐个核实,实时动态掌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身体状况、行踪和定位。要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以班级和学科组作为学生和教师的网格单元,做到对全市百万师生情况精准掌握、全面覆盖。三是学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强化政治担当,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带好队伍,党员教师、骨干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广大教师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四是各区县教育局、各学校要提前谋划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切实细化防控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各项工作要往前看、往前想,务必消除疫情传播隐患,确保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五是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开展网络教学支持工作,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制定网络教学方案,开发网络学习课程,开设课程直播点播专栏,所有课程全部开放,全市共享,各学校教职员工要全员在岗,在线做好辅导答疑工作。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教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溅波同志、金春林同志参加督查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