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唱响辉煌新时代 不负韶华共奋进 ——汕头市中小学校校园合唱节(教师)总决赛圆满成功
  • 2020-01-07 09:46:3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教师风采舞台展,爱国热忱曲中论。2020年1月4日,由汕头市教育局、汕头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汕头市金山中学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汕头市中小学校校园合唱节(教师)总决赛”在艺都大剧院隆重举行。汕头市教育局胡冬局长、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区县教育局、市属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市近二千名教师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激情唱响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恢弘颂歌。

  本次校园合唱节旨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自2019年初,各区县、各学校及幼儿园合唱团队认真筹备,积极投入、刻苦训练、精益求精、用歌声传递爱国热情。经过区县、学校的层层选拔,共有26支教师优秀合唱团队进入了教师组总决赛。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全场豪迈的歌声,总决赛拉开帷幕。26支参赛团队的老师们依次盛装登台,靓丽亮相。《让世界赞美你》《你的梦就是我的梦》《龙的传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启程》《把一切献给党》《忆秦娥·娄山关》《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优秀的合唱歌曲激情上演,老师们歌声里饱含深情,演绎中尽显风采。一首红歌,一段历史;悠扬一曲曲,一生爱国情。老师们用美妙的和声倾情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歌颂伟大祖国跨越腾飞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浓浓的爱国情充盈现场,呈现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老师们以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响新年华章,真可谓:红曲赞盛世,放歌颂和谐!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汕头市金山中学、金阳小学等6个单位荣获合唱节(教师)总决赛学校团队特等奖;汕头市澄海教工合唱团等2个单位荣获合唱节(教师)总决赛区县联合团队特等奖;吴博等6位老师荣获合唱节(教师)总决赛优秀指挥奖;陈乔等4位老师荣获合唱节(教师)总决赛最佳钢琴伴奏奖。汕头市教育局胡冬局长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洋溢的全场高歌,活动圆满结束。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神州奋起,国家繁荣。我和我的祖国——汕头市中小学校校园合唱节(教师)总决赛,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又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课,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情怀,增强了教师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活泼的文化教育氛围,更彰显了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师德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不负韶华,齐心协力,携手同行,与伟大的祖国共奋进!

IMG_3648_调整大小.JPG

DSC_9926_调整大小.JPG

DSC_9879_调整大小.JPG

DSC_9837_调整大小.JPG

DSC_9832_调整大小.JPG

DSC_9774_调整大小.JPG

DSC_9708_调整大小.JPG

DSC_9674_调整大小.JPG

DSC_9643_调整大小.JPG

DSC_9639_调整大小.JPG

DSC_9582_调整大小.JPG

DSC_9545_调整大小.JPG

DSC_9522_调整大小.JPG

DSC_9516_调整大小.JPG

DSC_9464_调整大小.JPG

DSC_9426_调整大小.JPG

DSC_9386_调整大小.JPG

DSC_9381_调整大小.JPG

DSC_9326_调整大小.JPG

DSC_9300_调整大小.JPG

DSC_9281_调整大小.JPG

DSC_9245_调整大小.JPG

DSC_0422_调整大小.JPG

DSC_0369_调整大小.JPG

DSC_0360_调整大小.JPG

DSC_0351_调整大小.JPG

DSC_0299_调整大小.JPG

DSC_0286_调整大小.JPG

DSC_0269_调整大小.JPG

DSC_0227_调整大小.JPG

DSC_0198_调整大小.JPG

DSC_0135_调整大小.JPG

DSC_0130_调整大小.JPG

DSC_0069_调整大小.JPG

DSC_0037_调整大小.JPG

DSC_0032_调整大小.JPG

DSC_0005_调整大小.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