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坚定文化自信 树牢育人使命——2024年深圳市对口帮扶汕头市中小学书记(校长)全员培训线下培训顺利开展
  • 2024-03-19 21:32:24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春意正浓,恰是学习好时光。20243月,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汕头市教育局主办,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教师研修网协办的2024年深圳市对口帮扶汕头市中小学书记(校长)全员培训在汕头市顺利开展。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项目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培训活动。

  本场培训采取线下集中培训与线上直播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汕头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健教中心干部及汕头市中小学书记、校长等近千人参加本次培训。通过组织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对新时代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守好守牢教育主阵地。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教授马一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守牢教育主阵地》的专题讲座。马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帮助参训学员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

  

  学校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马教授在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党建队伍、坚守教师纪律、营造清朗网络等领域介绍了一系列的先进经验和实用办法,为参训的书记、校长们提供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支持。

  “教育者先受教育”。教育工作者只有首先用理想信念和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才能更好担当起师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这场主题培训,就是全面落实汕头市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政治责任,提高学校思想教育领域工作实效,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后续培训将继续回应汕头市中小学实际发展的需求,针对性开展学校自我诊断、学校发展规划、领导课程教学、教育科研引领等课程,不断提升学校管理者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领导能力和业务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