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2024-03-19 17:34:0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应对春季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助力校园心理工作开展,守护学生身心健康,3月1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主办、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汕头华侨中学举办。各区(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专干、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研员和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近280人聆听了报告。

  活动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静波老师作专题报告。赵教授从中小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表现及其识别、心理疾病学生心理干预和预防、与学生的有效沟通等内容运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作了专业的指导。

  在学习生活的场景中、在成长成材的道路上,每位孩子都可能会面临各种压力和挑战。近年来,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抢占先机、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搭建家校医社协同合作的服务网络,不断提升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健康向上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40319172958.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