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2024年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市高三期末监测质量分析会召开
  • 2024-02-27 12:37:38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月22日上午,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市高三期末监测质量分析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总结2023年市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年度主要任务。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教师发展中心在机构建设、课程改革、教育质量、强师工程、效能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业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立德树人使命,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扎实推进“五育并举”,推进教科研训一体化。

  会议强调,要主动扛起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苦干实干,聚力攻关,聚焦百千万工程,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优质特色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教研新格局,探索数字教研新样态,着力打造高素质教研队伍。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语言文字服务能力建设。要加强教师培训和教科研管理工作,加强教育科研规范化管理。要加强教育装备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信息化教学应用与科学教育,持续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新课程方案有效实施及教学研究指导工作,切实做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备考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国家考试评价改革和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科学评估了我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的现状,分析全市高三期末监测质量,针对性地提出了本年度我市普通高中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及中学教研室主任,市教师发展中心各部室负责人、中小学学科教研员以及市直属学校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712342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