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4-02-02 17:49:4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图片1.png

  近期,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俊扬出席会议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组长谢灿斌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翔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0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市县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定位,对市教育局党组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林俊扬强调,市教育局党组务必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认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从政治站位上查根源,从责任落实上找差距,用更大的精力全面系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考验,作为体现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考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担当。二是坚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质量、水平、效果。要靶向施策,多措并举确保巡察整改“清仓见底”、巡察成果有效运用,结合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把点上的、面上的、浅表的、深层的问题整合起来综合治理、彻底纠正。三是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整改全过程,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严的基调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防止过关心态、畏难情绪、懈怠惯性,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谢灿斌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党组总体上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在为我市走稳“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人才保障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不到位,距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较大差距;对学校卫生保健条件重视不足;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重视不够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四是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五是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李翔表示,市教育局党组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持以清醒坚定的政治自觉,扎实有力的整改措施,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市教育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直各学校、市教师发展中心、市健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