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市教师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 2024-01-30 17:36:37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706524251013.jpg

  近期,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市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组长谢灿斌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惜平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0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对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市县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责定位,对市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谢灿斌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教师发展中心在机构创建、推进中小学教研工作、组织全市教师培训方面做了一定的努力,取得初步进展。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存在较大差距,落实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到位,对培训基地建设谋划不周、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严重滞后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工作;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强教必先强师理念;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林惜平表示,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深刻反思,并将认真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注重成果转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来体现巡察成效、检验巡察成果。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