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 2024-01-21 22:26:0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我市加快在新时代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坚定了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大干快干的信心和决心。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学校党建,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教育生态。要加强乡村学校建设和城市新建区配套学校建设。多渠道保障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深入推进“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行动方案,办好办强乡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和公办寄宿制学校“三所学校”。要推进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要着力抓好学生体育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进“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动100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实施潮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行动,提升美育工作水平。要着力抓好“双减”工作提质增效,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推动校内课后服务质量“由点到面”全域提升。要着力推动华文教育扩面提质增效,助力我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要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深入实施“新强师工程”。健全完善市、区(县)教研机构,配齐配强学科专职教研员,打造高水平教研队伍。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