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 2024-01-19 18:25: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2024年1月14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4年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向近50名退休老同志通报全市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绩和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会后,退休干部参观了广东汕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建设和教学情况,了解我市新建高校的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几年,全市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事关学生命运的高考、中考等各项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完成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招生、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增加特殊教育学校和学位,建成专门学校并顺利招生办学等新任务、新工作。新建扩建搬迁几十所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变,所有高考、中考考点均安装空调,实现清凉高考、清凉中考。新设立多所中职学校和高校及校区,实现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招生规模快速扩大。大力招聘教研员,教研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引进近1700名高层次教育人才。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更加重视体育、美育教育,学生体质和美育水平能力不断提高,推进潮汕传统文化进校园。抓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学校安全稳定得到有效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全市教育部门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更需要教育领域的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希望老干部多关注、多支持、多建言,为推动汕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市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市招生办近100人参加会议。

mmexport170566002680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