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等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3-09-25 21:33:21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图片1.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9月21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谢灿斌主持召开与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谢灿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翔,市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林惜平分别作表态发言。

  谢灿斌强调,一要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决从顾大局的高度,深入查找制约发展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三要坚决从讲党性的高度,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翔表示,要把巡察作为对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中深入的政治体检,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主题教育和接受巡察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找准教育发展改革的短板不足和问题所在,推动教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林惜平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接受政治体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如实提供情况,全力协助配合。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市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难得机遇,全力做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成效。

  巡察组将对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巡察约8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675433568,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受理电话,并在市教育局一楼大厅右侧设置了联系信箱。市委巡察办设立“汕头市66号邮政信箱市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至12月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等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领导班子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