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 2023-09-25 14:20:00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学校体育工作,提升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行研究部署。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议通报了2023年我市体育中考及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情况,并针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总结,部署2023年广东省、汕头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成立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指导,加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力度;二是要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不断拓宽课程领域,把校内体育锻炼、竞赛活动纳入教学计划和作息时间安排;三是要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中小学每天统一安排不少于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课间应安排适量室外活动和放松,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安排不少于40分钟的课外体育锻炼;四是要提高学校体育课堂教学质量,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强化“学、练、赛”联动,科学安排运动负荷,教会学生科学锻炼和健康知识,指导学生掌握运动技能;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程、大课间、课外体育锻炼、体育竞赛、班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学生体育与健康素养,增强体质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六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督导,建立督导、检查、问责等机制,督导评估结果要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重要依据。

  会上,潮南区教育局就2022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情况作汇报,金平区教育局、澄海区教育局就新学年学校体育工作作了发言。各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股负责同志,市属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3092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