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新学年中小学教学研究工作会议
  • 2023-08-31 17:43:06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8月30日上午,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市教育局11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23-2024学年中小学教研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上一学年全市中小学教研工作情况,总结过去一年我市在教研队伍建设、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教研基地建设、学校品质提升、教学资源开发、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新高考的突出成绩。会议部署安排了新学年教研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教育改革、教研工作、招生政策改革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分析了我市基础教育教育教学工作的现状,提出了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推进健全省、市、县、校四级联动的新时代教研体系的重要性,强调要建设一支高素质教研队伍,创新教研机制和方法。

  会议明确了新学年教研工作的目标、任务、路径,强调全面落实国家新课程理念,以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为抓手,推进普通高中品质提升;将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新课程改革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好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教师全员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成效,促进我市义务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各区(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中小学教研室主任以及市直属学校分管教研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主任,市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2023083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