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学习、交流、促进—2023年汕头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 2023-08-28 17:06:33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训,加强我市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水平,8月22-24日,汕头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举行。比赛由汕头市教育局主办,濠江区教育局、汕头市高中、初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工作室承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协办。

图片1.png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经各区(县)教育局、市属各学校层层选拔,共有33位选手参赛。比赛包括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情景答辩和带班育人方略宣讲四个项目,聚焦班主任队伍高质量发展,聚焦课堂,聚焦“问题”,着重考察班主任在班集体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劳动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作为班主任的专业水平和能力素养,分享了日常在带班育人、班级管理、教育学生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经过激烈角逐,金山中学陈奕权等20位选手荣获三等奖,潮阳实验学校郑琴珠等10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方立慧、龙湖实验中学蔡凯霓、东厦中学肖杨杨凭借扎实的功底分获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等奖。获得三个组别一等奖的选手将推荐参加省级决赛。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班主任在学校中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也是班里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协调者。班主任是学校里工作量大、默默奉献的岗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用责任护航,用激情托起初升的太阳。

  近年来,汕头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依托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夯实班主任教师队伍功底,开展优秀班主任评选、优秀德育论文评选、优秀家访案例评选等工作。依托市级班主任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课展示、“陪伴高考”主题示范班会课、班主任教师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提升班主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班主任专业能力比赛是汕头市教育局为全市班主任教师搭建的又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班主任教师的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展示了班主任教师的风采和人格魅力,还为我市培养和建设一支思想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断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图片5.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