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会、“三风三清”廉洁文化建设现场会暨沟通会商机制工作会议
  • 2023-08-16 16:49:33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8月15日,市教育局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会、“三风三清”廉洁文化建设现场会暨沟通会商机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三风三清”廉洁文化建设行动在教育系统走深走实。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和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下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总体思路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廉洁文化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聚焦重点,丰富载体,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和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提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三风三清”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心谋划实施,明确任务分工,聚焦教育实际,丰富活动载体,注重宣传引导,认真总结经验。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执纪工作,分析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作风建设普遍存在的八类问题,并结合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对扎实推进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持续推进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突出重点,防控风险,深入推进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三是启智润心,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市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

  广东汕头华侨中学汇报了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参观广东汕头华侨中学廉洁文化建设图片展。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属各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616450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