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 2023-03-17 23:05:23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3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全市教育工作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贡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和五年教育工作,并对今年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教育发展优势,开辟新的赛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增强历史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理念为根本遵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汕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担当实干、奋勇先行,切实把党中央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坚定不移推动汕头教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二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和防疫工作。三是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四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支持推进高校建设发展。五是深入推进实施“新强师工程”。六是深入推进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七是做好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有关工作。八是大力推进教育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汕头教育系统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汕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智力支撑。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区(县)教育局、市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7274270579128657655&skey=@crypt_aa3738af_95271863c350089450789cc15f4888d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