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我市组织实施“8+1+1”学生体质提升工程
  • 2023-03-15 17:43:1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以建立教学、训练、竞赛体系为主要抓手,全面实施“‘8+1+1’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即今年组织8项赛事、1个夏令营活动、1项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具体举办足球、篮球、乒乓球、田径、游泳、跳绳、武术、围棋8项体育比赛,组织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活动突出“我运动,我健康”主题,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01.jpg

  为推动“8+1+1”学生体质提升工程的落实,近期市教育局开展了全市中小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专题活动,邀请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督导组专家隗金水教授作专题讲座,全市各级体育教研员、体育教研组长及体育骨干教师代表将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推动教师掌握中小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情况,了解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健康状况等体质数据和提升方法。组织专业人员讲授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等项目测试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加强体育教师对设备及测试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02.jpg

  为适应2023年体育中考政策新变化新要求,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中考新增考试项目体育公开课和教学研讨活动,针对2023年我市中考体育新增项目考试要求,通过讲解、示范、练习的紧密结合,使学生快速掌握了新增项目动作的技术要领、训练方法及运动损预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有利于提高全社会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关注度和对学生身体健康重要性的认知度,不仅对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及2023年体育中考备考训练具有指导意义,而且对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精准监管区域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运动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0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