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预防网络沉迷】市教育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 2023-03-09 16:59:5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汕头市教育局在汕头市中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宣传讲座上,主讲老师紧紧围绕“网络沉迷”的主题展开科普,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沉迷网络综合症”、“沉迷网络综合症”的表现、沉迷网络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预防“沉迷网络综合症”的发生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和学习观,既要学会通过网络汲取知识,也要预防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培养健康的上网习惯,营造校园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

  宣传讲座结束后,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课,再次强调了网络沉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提高对网络信息的分辨力,鼓励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多与家人、同伴沟通交流,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2.png

  当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出现,网络环境对未成年人的影响逐渐增加,给学校、家长的监督带来挑战。市教育局将定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辨别能力,绿色、健康、安全使用网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