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汕头市教育局举行“春耕播种 自然探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 2023-03-02 17:13:5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让劳动创造幸福成为学生的价值追求,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2月27日,汕头市教育局在汕头市明德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农耕基地举办“春耕播种 自然探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学校师生一起参与收割稻子、园地除草、采摘青枣等劳动实践活动和艺术标本制作、抢答花名、动力游戏等趣味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激发了同学们体验劳动、探索自然的热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同学们通过劳动收获成果、创造价值,感受到劳动的辛苦与丰收的喜悦,深刻理解“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正确劳动观念。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近年来,我市通过规范设置劳动教育课程、拓展校内外劳动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劳动教育评价制度、提升劳动教育师资队伍专业水平等四方面,多措并举,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在劳动中健康、全面的发展。

图片5.png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充分挖掘劳动教育课程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育人价值,努力构建以学校为主导、家庭为基础、社会全方位支持的劳动教育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让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学生的价值追求,培养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有担当精神的时代新人,为汕头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