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3年汕头市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研训交流活动
  • 2023-02-28 20:03:46
  • 来源: 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水平,近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在龙湖区举办“2023年汕头市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研训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各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其中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的教师参与现场活动,其他区(县)的教师代表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2023年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项目的制作要求进行讲解分析,对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项目进行详细的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项目获奖教师代表分享其国家和省优秀作品制作过程和经验。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出席活动并介绍了龙湖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积极探索运用信息技术促进全区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 

  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指出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行动的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以活动为契机,促进教师队伍的素质素养建设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数字化转型赋能区域学校协调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推广模式和路径。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和能力提升,鼓励各中小学主动应用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跨学科教学、智能化教学等教育教学新模式。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因地制宜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示范培育。

  汕头市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原汕头市教师自制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从1998年至2022年以来连续举办了26届,形成了一批具有汕头特色的教师优秀教学课件、微课和案例,作品多次在国家和省获奖,活动组织和成绩一直在省名列前茅。活动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中,让教师在创造、分享的过程中锻炼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数字素养,推动了我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

DSC0214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