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2023-01-17 17:12:44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1月1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主要精神,听取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抓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市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紧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强化组织功能,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选树培育工作,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升级。要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员“三支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强化引领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党建工作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思考谋划,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师发展中心、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市直属学校“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832391117311466946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