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 2022-09-30 17:10:15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29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廉洁文化进教育、进校园。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坚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教育系统政风清明;要守好廉洁教育主阵地,推动廉洁建设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厚培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校园廉洁文化,推动全市学校校风清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法治意识,强化日常师德监督,开展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引导教师恪守法律法规“底线”,禁触师德师风“高压线”,推进教师队伍教风清正;要强化廉洁文化教育,推进廉洁文化与学校的德育工作深度融合,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分阶段、分层次安排廉洁文化教育内容,开展不同形式的廉洁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明确健康的人生发展道路,促进学生群体学风清新。

  会议强调,市直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主动防范,认真梳理工作中容易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防范经济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学校基础建设、资金管理、物资采购、公务接待等工作的监督,建章立制,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