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劳动创造幸福】创新劳动教育新样态,呈现实践基地真价值——汕头市教育局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2022-06-13 19:00:4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真谛, 6月13日,由汕头市教育局主办,潮南区教育局承办,潮南区深溪明德学校协办的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潮南区深溪明德学校丰禾家园举行。

图片1.png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热情高涨,大家一起脱掉鞋袜,卷起裤腿,在劳动实践基地采摘麻叶、茄子、豆角、黄瓜等,一起收获着丰收的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摘收自己亲手栽下的茄子时,便是最幸福的时刻!”孩子们高兴地说。

图片2.png

  2018年,潮南区深溪明德学校为学生设计并修建休闲场所及实践基地明德学校丰禾家园,每学年根据季节开展水稻丰收节、蔬菜收割节、瓜果采摘节,每个班级一块责任田,根据季节种植春菜、麻叶、蕃薯叶、生菜、空心菜等,学生自己播种、施肥、锄草、浇水、收割,回家之后自己动手炒菜,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动手的美食。2021年10月,学校举办了“首届校园丰收节”,通过赏稻,割稻,脱粒,晒稻,品稻,稻草画,稻草课程开发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珍惜劳动成果的淳朴情感,让学生们在收获果实品尝果实的同时,感受到了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成果的喜悦,切实做到了知行合一。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五育并举”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在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劳动是措施、是载体,主要通过劳动达到劳动教育的目的,帮助学生在自主实践中发现自我,通过双手改变和创造自己的生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