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家庭文明建设】乐享亲子时光 共建文明家庭——汕头市教育局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 2022-06-06 17:46:4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6月2日,由汕头教育局主办,龙湖区教育局承办,陈厝合小学协办的“乐享亲子时光 共建文明家庭”——2022年汕头市家庭文明建设“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龙湖区陈厝合小学举办。

图片1.png 

  活动开始,陈继芳老师与现场的家长们分享了一个个生动的家风故事。在陈老师的深情讲述中,好家风走进了家长们的内心,收获了阵阵掌声。

随后,陈老师以“乐享亲子时光 共建文明家庭”为主题,从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教育上的误区、孩子喜欢怎样的家长、共同的期许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科学引导,用心支招,为家长们提建议、讲方法。

图片2.png 

  陈老师还与家长进行了家庭教育新理念的互动交流。很多家长与陈老师一起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想法。家长们表示,在活动中明白了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也学到了成为一个让孩子喜欢的家长办法。

  最后,陈老师送给家长们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沟通+发现+表扬”的小妙招,鼓励家长用心、用法、用度培养孩子的性格,改变自己的方式,形成良好的家风,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温暖的港湾。

图片3.pn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文明和进步与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息息相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弘扬中把家风立起来,在传承中把家风扬起来,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的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