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 2022-05-27 22:14:59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5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实干担当、奋勇争先,扎实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以大手笔描绘了新图景,以大气魄提出了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新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动员令和任务书,是指导和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主动深入学,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做到导学领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有新收获、能力有新提升、工作有新成效。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小切口大变化”,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平安高考、“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市直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市健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新引进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default.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