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挖掘侨批精神 传播侨批文化!“侨批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 2022-05-19 16:54:08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汕头市加强侨批档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7日,由市教育局、市档案馆联合主办的“侨批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举行启动仪式,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共育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向我市各校赠送关于侨批的书籍、明信片、文创产品以及相关图书资料,市档案馆侨批分馆名誉馆长林庆熙为大家作专题学术讲座,大家还参观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红头船精神”专题展览。

市档案馆表示,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有关侨批宣传利用开发的工作,在侨批文化宣传中弘扬潮汕历史文化,发扬祖辈相传的“红头船精神”,从更高层次谋划做好“侨”的文章,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档案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