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本地教育
分享到: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汕头市教育局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 2022-05-13 17:42:47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全国妇联、教育部将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定为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为做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5月11日,由汕头市教育局主办,濠江区教育局承办,濠江区河南小学协办的“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在濠江区河南小学举行。

  活动邀请广东执信律师事务所朱少波律师开展专题法律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目的意义、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以及作为家长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解读,穿插引用名言警句、古人家训、事迹报道等内容,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本质和正确途径,引导家长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1.png

2.png

  本次讲座面向教职工和学生家长近千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众号直播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3.png

4.png

5.png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家庭教育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家庭教育“应知应会”宣传语,引导家长把法律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依托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等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宣讲“双减”政策和措施成效,进一步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